Saturday 28 March 2015

莫忘初衷



今天看到傻笑鳄鱼面子书的粉丝专页一个视频(千萬不要忘記自己最原始的初衷),有点儿感触。这只傻笑的鳄鱼常常在面子书给粉丝们许许多多的正能量,雨文却没想过画这只鳄鱼是花了9年时间。【坚持想做的事,你开始去做就不一样】。

回想起2009年,雨文开始踏入这个行业,在股票界总算来到了第六年。从第一东家跳去第二西家,再到回来第一东家,再成为里卖蛇,说简单不简单,其实在不同的点,从未想过走到这一步。我不像一些朋友,对自己的目标很清晰,一踏入该行业,就知道往后要走什么路。老实说,刚刚做的那一两年,曾经很想要放弃,转去其他行业。当时看到许多人输钱,加上本身也有过很不好的经历,有怀疑过到底做个股票经纪是在帮人还是害人。如果做一份否定自己价值的行业,是很难受的。

所幸的是,那时想要转行,发送了许多求职信,也没有人联络上我,后来更得到一些前辈的引导,才有了更明确的目标,最重要是很肯定的大声说,投资是为了钱生钱。林老师说过,每个行业都该扮演一位教育者。那时我才领悟,在这个行业,身教也是一个很重要的角色。从部落格启程,要求自己不停地进步,自己也要不停调整投资的方式。最感恩的是,陪着我一起走过的顾客与盟友们,真的很珍惜一起成长的机会,令我更觉得这条路走的并不孤单,而且是十分有意义坚持下去。雨文也很感动,一直得到身旁朋友们的鼓励,曾经听过一位老板的分享,员工做不到业绩,多数因为没有得到老板给予的鼓励与支持。鼓励、支持与正能量是成功的关键。

没有人与生俱来就一路顺风,投资的道路上难免会遇上挫折。路途中曾经有浮现过怀疑。一位大师的出现,是遇到最多失败才能成为大师。实在遇过太多人,以为一买股票就赚钱,这个观念并不能长久的。一旦亏钱了,就放弃,从来没有为自己的失败检讨与反省。我也遇过一些顾客,永远不想做决定,永远把决定丢给别人,因为不做决定就不是自己的错。在投资上,学习承担,学习负责任,坚持属于自己的路,这是最基本该要的态度。祝大家能在投资这条路上,不随意放弃,学习付出与努力,找到属于自己赚钱的方式并且坚持下去。感恩!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